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只想睡觉”的富豪相亲很丑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富豪相亲的女青年唐妙妙披露,她与一位老总在酒店包房见面,老总先说有老婆,并拿出价值四万元的手表送她,说只要肯陪他,还可以送豪车。唐妙妙说,“太恶心了,他们只想和你睡觉”。(7月28日《新京报》)

  唐妙妙一声“太恶心”,揭出富豪相亲多少丑恶内幕。唐妙妙之遭遇并非独例——媒体调查发现,一些所谓富豪相亲活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私下里竟为一些有家有口、穷得只剩下钱的男士选取小三和婚外性伴侣。当然不是说所有富豪相亲都是“相二奶”,都是“只想睡觉”,但可以肯定的是,确实有一些所谓富豪相亲,不过是豪华包装下的情色交易、肉欲买卖。

  富豪相亲“只想和你睡觉”,当事女青年的揭黑一呼,能否惊醒更多梦中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近些年已被相当一些女性奉为信条,参加富豪相亲被认为是实现“嫁得好”的捷径。想嫁有钱人不是坏事。如今价值多元,在守法的前提下,选择什么样的人生道路是个人自由。但“嫁得好”之所以能称“嫁得好”,前提是要有真爱为基础,有婚姻为归宿。而当一些富豪打着相亲的幌子,其实只是化钱“消费女性”,只奔“睡觉”的主题时,连“嫁”都成了镜花水月,遑论什么“好”呢?

  “海选美女”的富豪相亲,即使真的是为了成亲,也因为放大阶层隔阂,扭曲成功观,误导价值观,宣扬金钱至上,践踏女性人格……而抛下了一地鸡毛,应该受到抵制。即使在西方国家,也不会容忍“有钱就能搞定”的“财富暴力”。美国曾有一档相亲节目名为《谁想嫁给百万富翁》,因赤裸裸地传递拜金主义婚恋观,仅播出一集就因受到普遍指责而被取消。那么对“买春相二奶”的富豪假相亲,我们能听凭其“耀富扬猥”吗?

  让富豪相亲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对富豪相亲说“不”,有关方面不能失语。而另一方面,女性也不能财迷心窍,乱了方寸。否则,求嫁不成退而求“包”,滑进笼子做“金丝雀”,也是在劫难逃。今天常有人搬出西哲的格言“没有面包,爱情也会饿死”为“求嫁舍干”辩护。求职艰难,创业坎坷都是事实,然而还不至于“没有面包”也是事实。倒是有钱就嫁,嫁不成就求“包”,“面包”吃不完了,然而爱情还有吗?

关键词:富豪相亲,只想睡觉,丑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