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近600万平方米建筑5年将完成节能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年完成近60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改造后的既有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实行按照供热计量收费。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市内五区2005年前建成的公共建筑及2001年前建成能继续正常使用20年的居住建筑,未达到节能50%标准且不属于城市征收范围的要进行节能改造。

  在资金投入上,省会提出,市、区财政要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设立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专项资金。

  鼓励条件允许的受益产权人、产权单位、业主委员会或原产权单位积极筹措改造资金。鼓励供热企业、燃气企业、能源服务公司以及融资机构等社会力量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筹措资金。(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节能改造,建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