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南市区4000只鸡死于禽流感 暂无人感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南市区发生禽流感疫情。记者昨日(12月22日)获悉,17日,保定南市区焦庄乡朱庄村虎凤养鸡场4000只鸡死亡。

  随后,该鸡场周围3公里范围被封锁,扑杀并无害化处理12.57万只鸡,目前暂无人员感染。

  21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2.57万只鸡被处置

  17日,保定市南市区焦庄乡朱庄村虎凤养鸡场的4000只鸡死亡。

  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的同时,保定开始封锁疫区等防护控制措施。

  19日凌晨,该区政府发布1号封锁令,自19日零时起,虎凤养鸡场周围3公里实施封锁,2014年1月9日零时解除封锁。

  对养鸡场库存鸡蛋进行销毁处理,对已出售的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对疫点外延3公里、疫区外延5公里范围内的活禽进行扑杀。

  12月19日晚21时,虎凤鸡场的12.57万只鸡被扑杀和无害化处理。该鸡场属于个体企业,饲养蛋鸡12万多只,无肉食鸡。

  11名接触者被隔离

  疫情发生后,该区迅速封锁道路,严禁疫点内人员、禽类产品、废弃物等外流。清理和取缔辖区综合农副产品市场及零散活禽交易,工商、市场、城管等部门巡查街道市场。

  工作组分别在疫点、疫区的交通要道设置临时消毒点,禁止非疫区的家禽进入疫区。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鸡场。

  该养鸡场此前未发生过此类疫情,有关部门正对此次疫情感染源做流行病学调查。包括养鸡场老板及其妻子在内的疫点11名直接接触者已被隔离并每天进行体温测量等监测,未发现有人员感染。

  参加扑杀工作的人员也并未发现异常。 -文/记者郭萌

关键词:禽流感,感染,鸡,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