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无牌无照无视限速 承德老年代步车亟待监管[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1-03 08:4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不少承德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在承德市区街头常常会看到一种外形酷似汽车,但无需悬挂号牌的“老年代步车”,这些车辆游走于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着实让路人揪心。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由于老年代步车未被纳入《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范围内,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其进行有效监管。

    老年代步车变成“黑出租”

  记者在承德市双滦区滦河老街北门外看到,由于这里是农贸市场,加之该区域地处城乡接合部,每天都有大量四轮或三轮老年代步车停靠在道路两侧。

  记者经询问后得知,这些车辆并非来此购物老年人的代步工具,而是在此揽客的“黑出租”。随后,记者坐上了一辆“黑出租”。据司机介绍,这些出租车已经存在多年。“以前是三轮车,自从有了老年代步车之后,许多人都换成了这种车。”该司机告诉记者,这种老年代步车除了发动机是两缸的外,车内空间、车速等其他功能与微型小汽车并没有太大区别。“跑个100迈也没啥事。最重要的是,这种车不用上牌子,不需要考驾照,不用上税交保险,不用担心违章,平时交警也很少管。”

 
街头老年代步车变身“出租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老年代步车,黑出租,监管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