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无牌无照无视限速 承德老年代步车亟待监管[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1-03 08:4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该销售场所的一面墙上张贴着一张广告。内容大概是“这是一种难得的理想代步车,无需驾照,无需牌照”。销售员表示,购买他们的老年代步车,确实不用到交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不过,按照国家的规定,购买人年龄必须要超过50岁,其他的规定就没有了。”

  据销售人员介绍,老年代步车磨合期为2000公里。“磨合期内车速不能超过50公里。过了磨合期后,车里安装的限速装置就会自动失效,时速八九十公里都没问题。”销售人员表示,老年代步车与普通汽车的区别就是“排量小”。

  记者在老年代步车内看到,时速表显示最高时速为140公里。而打开发动机盖,安装在车身大梁上的产品标识牌上注明,车辆为“观光内燃车”,“最高车速为37/KM”。销售人员表示,老年代步车加满油一次性行驶里程能接近200公里。“除了不能上高速,跟奇瑞QQ差不多,内部空间也比QQ大。”

  据介绍,老年代步车除了不需上牌,保养的费用也很低。“以前很少有人保养,现在可以到我们这里更换机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销售网点只有一个简易小屋,并无专业维修、保养的场所和人员。

  据一位开过老年代步车的市民介绍,一些人会在老年代步车上悬挂假号牌。“外形很难分辨是代步车,还是小汽车。上高速也没问题,最高一次我开过时速100公里。”不过,该市民表示,由于老年代步车车身较轻,车速太快极易发生侧翻、刹车延迟等意外状况。“代步车的车皮很薄,车窗玻璃也是普通玻璃,如果真当汽车开,一旦和其他车辆相撞,代步车的安全系数很低,车内的人很容易受伤。”

外形和汽车很相似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老年代步车,黑出租,监管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