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无牌无照无视限速 承德老年代步车亟待监管[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1-03 08:4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管理空白亟待填补

  据销售人员介绍,购买老年代步车后,车主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也可以到保险公司缴纳保险。

  不过,记者咨询了几家保险公司。得到的答复为,该类车辆由于安全系数差,目前还没有被纳入机动车商业保险的范围。

  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设计时速、车型、驱动方式等标准,车辆可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两大类。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老年代步车”属于非标准车,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技术检测,由于不在《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登记范围之内,还不能在交管部门办理上牌业务。采访中,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无法鉴定“老年代步车”具体归属那类车辆,对其管理几乎处于真空状态。“许多老年代步车驾驶人年龄较大,大部分都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但它是不是机动车,国家还没有明确规定,这给日常执法带来很大难度。”该人员表示,希望国家尽快明确“老年代步车”的身份,以便早日对其加强管理。(记者陈宝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老年代步车,黑出租,监管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