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流窜老旧居民区专盗老年代步车 抓获两名嫌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徽人韩某及河北肥乡县人李某两人发现石家庄一些老旧小区没有门卫,自10月份以来,他们便经常出入老旧小区盗窃老年代步车,不到1个月时间便盗窃了5辆。10月29日,新华刑警一中队成功将这两名嫌犯抓获。

  10月中旬,新华刑警一中队得到线索:安徽籍人员韩某刑满释放后多次盗窃老年代步车。专案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分析、研判,经过专案组深入调查取证,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及其同伙的行踪。

  10月29日21时,中队民警在元氏县马村将涉嫌盗窃正欲前往邯郸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李某成功抓获,当场收缴老年代步车2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李某交待,2013年9月28日,韩某听人说老年代步车在邯郸很好卖,便找到李某商量偷老年代步车挣钱的想法,二人一拍即合。他们自制了作案工具,每天20时左右从租住地义堂村打车出来,一般选择出入口多、无门卫、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为作案目标,专门盗窃停放在单元门口或便道上的老年代步车。

  他们先用自制工具撬开车锁,再对开打火开关,将车盗窃后开到棉六附近一废弃的拆迁工地停放,后打电话联系邯郸买主,再将车开到邯郸销赃,所得钱款全部用于挥霍。自2013年10月以来,他们先后窜至石家庄市棉一、棉五宿舍、铁路宿舍、柏林南区盗窃老年代步车5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偷盗,老年,代步车,旧居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