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大货车油箱被盗案发逾百起 盗窃团伙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03: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公安分局获悉,一个流窜于衡水、沧州、石家庄等地,专门盗取大货车油箱里柴油的团伙被成功打掉,团伙6名成员悉数落网,牵出相关案件百余起,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大货车柴油接连被盗省厅挂牌督办

  桃城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说,8月17日早7时许,他们接到失主报案,称放在南漳桥村东口的四辆重型半挂车油箱内的柴油被盗,价值7000元。随后,停在市郊北外环、106国道的大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的案件接二连三的发生。系列案件发生时,正值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由于案件影响重大,被省厅确定为2013年“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挂牌督办案件。面对嚣张的盗贼,桃城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周边相似案件百余起民警循迹追踪

  在先期调查中,警方很快查到,自接到第一个报案以来,桃城区前后共发生类似案件14起,全市50多起,加上周边石家庄、邯郸、沧州、邢台等地,共有100多起。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逐渐从案发现场及犯罪嫌疑人遗弃的作案工具上找出了重大线索,通过比对现场痕迹和作案车辆循迹追踪,终于锁定了盗贼的活动轨迹和藏匿地点。10月2日,办案民警在106国道上截获了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作案车辆,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

  团伙成员悉数落网非法获利百万元

  在掌握了大量的案件相关情况下,10月8日晚7时,办案民警接到收网指令后,迅速出击,将在衡水市区某饭店吃饭,饭后又准备作案的5名涉案嫌疑人抓获。与此同时,另一抓捕小组在饶阳县某旅馆,将最后一名团伙成员成功抓获。经查,这6名嫌疑人分别为梁某(男,38岁)、李某(男,25岁)、范某(男,20岁)、卢某(男,21岁)、高某(男,20岁)、张某(男,41岁),这6名团伙成员均为安徽省太和县人。

  犯罪嫌疑人供述,张某、粱某等人预谋好一起来衡水盗窃大货车油箱内柴油,后又召集李某、高某、范某、卢某等人到饶阳县暂住。自7月份以来,他们以饶阳县为据点,分别驾驶绿色东南德利卡、银色东南德利卡和老帕萨特等车辆,流窜于桃城区及肃宁、河间、献县、辛集、晋州等地多次盗窃半挂货车油箱内柴油,作案百余起,非法获利一百多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梁某等6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关键词:油耗子,偷盗,盗窃团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