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三河市一村主任大摆豪华筵席 场面令人瞠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范某某的妻子在清点礼金

  日前,一段关于河北省三河市泃阳镇大闫各庄村村主任豪华筵席的视频在网上流出,很快受到网友关注。

  两次筵席场面奢侈

  这段时长为6′04″的视频,出现了河北省三河市泃阳镇大闫各庄村村主任范某某举办的两次筵席的场面。一是发生在今年“国庆节”当日,显示是范某某为其母亲举办的寿筵。第二件事发生于2011年11月22日,是范某某为儿子举办的婚宴,场面之奢华令人瞠目。

  据视频中描述称,因今年中央严厉禁止铺张浪费,范某某母亲的寿筵收敛许多,但宴席还是连续大办两天,10月1日前来祝寿的大小车辆仍络绎不绝。

  视频说,2011年11月22日,范某某儿子娶媳妇,提前七天就开始在他的豪宅内开设酒席,但戒备森严。还请来《刘老根大舞台》等多名著名演员在他豪宅的饭厅内搭台唱戏。

  婚礼举行当天,前去接新媳妇的车队就有18辆奔驰,前后总共60辆车。为了防止有人闹事,50多人前去帮忙维持秩序,范某某给这些人分发“中华”香烟就达400多条,所有人员每人发一身西服,六名录像人员穿着范某某私自印制的黑色T恤,后背印上“现场直播”字样,前边印上“CCTV”标示。参加婚礼的所有人员都必须换上范某某指定的衣服,衣服等级,保卫、厨师、服务人员和来宾各不相同。喜宴期间不允许随意说话,吃饭时不许出声,只要是有一人吃饱站起,全桌人都要放下不许再吃,马上退场,并且老人小孩不许入内。

  婚礼由“刘老根大舞台”著名演员于月仙和刘流主持,主持人故弄玄虚地宣称有“国家领导人某某某来电祝福这对新人幸福!”。

  餐厅内一侧停放范某某家豪车18部,另一侧为嘉宾坐席,中间座位为高档酒席。在范某某豪宅内参加活动真是受罪:据称,范某某儿子婚礼当天,受到礼金就达200余万元。

  视频中,一位女士说,范某某儿子举行婚礼当天宴席摆了129桌,每人给发500元现金作为“捧场”报酬,帮忙干活给2000元,洗碗的给1000元,做饭的给1500元。为了这次婚礼,范某某请了厨师100多名,帮厨人员及服务员1000多人,为进入他会客厅的拖鞋准备了1000多双。事后,范某某发放现金高达150万元左右。

  范某某何许人也?

  一个村主任何以如此财大气粗?10月14日,记者设法联系上了视频上传者王俊豪(化名)。王俊豪介绍,范某某表面看是一个村委会主任,其实却掌控着从唐山到北京之间的运输大权,从102国道进京的所有车辆都必须向其缴纳“通行费”,每年都敛财十几亿元。

  据该村村民举报,范某某挥霍的资金还有一分部是侵占全村几千亩土地进行倒卖所得的巨额财富,还强行霸占粘土砖厂、粉石子厂和汽车检测站企业等,但是上级来调查的时候他就把所有企业全部改为手下人的名字。大闫各庄村书记李贵山在村民面前称范某某为“老佛爷”,过年给村民代表送礼都是说“老佛爷给的”。

  范某某的儿子范俞阳中学没毕业却能成为公安局的正式民警,平常奔驰、路虎、悍马、凌志等豪车轮番着开,俨然一副“京城阔少”模样。经多人举报后经有关部门查实,范俞阳在2013年8月已经被公安局辞退,但至今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10月14日,为核实相关内容,记者致电河北省三河市泃阳镇党委金书记,但金书记未接听电话,记者遂将核实内容以短信的形式发给金书记,至发稿时,仍未见回复。该镇政府办公室的两部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郝德鸿)

关键词:豪华筵席,婚宴,寿筵,村主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