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一辞职员工潜回空调厂偷盗58台压缩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邯郸市警方在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发还被盗物品仪式。58台被盗空调压缩机发还给企业,价值4万余元。据了解,此案为一名企业辞职员工勾结外人,联手疯狂作案。

  2013年8月以来,邯郸市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用于制造空调的铜质“冷气输入管”、“加强管”和空调压缩机多次被盗,涉案金额近8万余元。“比如说空调压缩机,一般情况下都是放在厂子里的空地上,减少一两台或许不太明显,但是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竟然少了几十台,肯定是遭贼了,所以公司马上就报了案。”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营运经理汪鹏程介绍。

  接到报案后,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立即开始着手侦破工作,一边寻找破案线索,一边对美的公司的保安加强培训,提高公司本身的防盗警戒性。9月11日凌晨,在夜色的掩护下,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再次现身厂内,被公司保安当场制服,扭送至公安机关,盗窃案真相自此浮出水面。

  经审问,牛某某供认:其作案前不久从公司辞职。因为对公司内部环境比较熟悉,牛某打起了公司生产器械的主意。自2013年8月,在北京从事空调配件销售的贾某某授意下,其伙同关某某先后在邯郸市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盗窃压缩机58台、铜管390余斤。盗窃的压缩机由贾某某卖出,铜管则卖给裴某某和曹某某、李某某夫妇销售。“由于贾某某参与,这些人在盗窃的时候很有针对性,知道什么配件值钱,什么东西不值钱,都是挑着偷。”办案民警说。

  为尽快追回被销赃物,减少美的公司的损失,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往北京调查取证,将涉案的贾某某等人抓获,并将被盗的58台空调压缩机、涉案现金34000元全部追回,从逮捕牛某某、关某某至追回全部赃物,只用了三天时间。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获悉,自2013年8月以来,警方大力开展严打整治“雷霆行动”、重拳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对企业周边社会治安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辉煌战绩。在两个多月工作中,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7人,抓获各类挂网逃犯27人,整治治安乱点2处,处理治安案件78起次,治安处罚53人,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1起次,息诉各类信访案件9起,妥善处置在党政机关周边发生的群体性信访上访案件46批次,极大地挤压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辖区各类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0%以上,成功的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记者陈正 实习记者席晓健)

  警方将返还的物品交给美的公司代表

  返还的物品

 

关键词:偷盗,调压缩机,辞职员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