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3企业列入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我省华北制药集团、石药集团以及乐凯胶片集团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企业,河北冀凯实业集团等16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优势企业。

  据了解,此次入选企业都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或国际竞争力较强的骨干企业,由有关部门和各地方的推荐下,并经过专家打分选出。全国共有127家企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其中河北占3家,约占总数的2%;共有771家企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其中河北占16家,也占总数的2%。

  据省社科院有关专家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此次认定的目的是加快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骨干企业,但从数量上看,我省企业在两个榜单中的占比均不突出。表现最优秀的是浙江企业,在国家级示范企业中占15家,占总数的11.8%,在国家级优势企业中占62家,占总数的8%,数量在两个榜单均占第一。

  在此次名单公布的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各有关省级知识产权局要制定整体工作方案,深入指导行政区域内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切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记者付薇)

关键词:知识,产权,示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