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慈氏基金会捐资30万元救助贫困重病患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袁立朋)1月7日上午10点,与街头凛冽的空气相比,石家庄市民安宾馆四楼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现场,河北慈氏基金会将近30万的救助款捧到被救助者手里,给这些饱受重病折磨的家庭带来冬天里的一把火。

  河北慈氏基金会于1997年由慈航集团董事长陈泉州先生及几位企业家个人筹建,主要业务范围为开展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扶助弱势群体、捐资助学、传播文化、医疗扶助、环境保护。陈泉州先生数十年默默无闻地用自己的积蓄和本身企业利润广泛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在2012年开展调查救助对象的过程中,一些患有血友病、白血病、心肾衰竭等危重患者引起了慈氏基金会的关注,这些患者病情十分严重,需要定时反复的治疗,医疗费用昂贵,如果一旦费用无法支付,治疗就要停止,患者就只能等待生命的终止。考察中发现,这些患者都是农民工、合同工或者学龄儿童,因长期支付医疗费用,负债累累,已无力再行支付。对此,慈氏基金会除集大家的力量帮助解决一部分医疗补助外,还帮助寻找专科的中医和特色的民族传统医疗方案配合救助治疗,为这些患者的康复带来了希望。

关键词:河北慈氏基金会,血友病,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