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涿鹿发放亿元民政资金惠及10万余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涿鹿县把保障民生作为社会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将改善民生与促进增长、维护稳定紧密结合,认真做好各类救助资金的发放工作。截至去年底,共发放低保金、生活补贴补助金、五保供养资金、医疗救助资金等各类民政资金1亿多元,惠及10万余人。

  据了解,该县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健全了以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为基础,以医疗、慈善等专项救助为辅助,以临时救助和优惠政策为补充,覆盖城乡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为全县各类民生工程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各类民生资金发放中,该县严把“审批关、发放关、监督关”,规范审批程序,坚持专款专用,通过实行“一卡通”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民生资金的阳光操作。同时定期或不定期进村入户进行检查,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接受社会监督。(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志强、王燕东)

关键词:低保金,民生,改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