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秦皇岛市一小区三辆汽车发生连环起火[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1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燃烧画面网友拍摄。 

 

  1月5日下午,停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碧海云天小区20栋楼前的三辆汽车发生连环起火,最终付之一炬,另有一辆东风本田越野车遭殃及,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部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1月7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对事件进行调查采访。

  现场:3辆汽车几乎烧成铁架

  1月7日上午,记者赶到碧海云天20栋楼前,只见由东到西紧邻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奥迪Q5等3辆车几乎已被烧成了铁架子,不远处,另一辆东风本田越野车左侧车身被烤变形,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20栋楼居民许先生讲,5日下午2时50分许,他看到楼前3辆车燃起大火,并不时传出爆炸声,根本不敢靠近,后来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火势控制。居民手机拍摄的画面显示:当时火势非常凶猛,冒出滚滚黑烟,不时传来“砰、砰”的声响,画面中的一名白衣女子神色慌张,经了解,她是起火的本田雅阁汽车车主。

  物业:被网友质疑感到很冤

  随后,记者来到秦皇岛皓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于有网友对该公司救援不力的质疑,经理王铁山表示实在冤枉。

  据他介绍,1月5日下午,保安人员巡逻时发现了汽车起火情况,当时油箱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但多名保安先后找来10个灭火器,不顾危险冲到车前灭火,但火势难以控制,接着,又紧急接通消防水袋施救,同时,物业公司内勤员工全体出动,通知其他车主,疏散周边居民,并维持现场秩序,在大家的努力下,确保了其他车辆及时撤离,同时,避免了车辆引燃绿化带,进而殃及住宅楼。

  目击者:曾帮女车主去找水

  小区居民周大爷告诉记者,当日下午2时30分许,他遛狗从20栋楼前经过时闻到一股焦糊味儿,看到一名白衣女子双脚站在车外,身子探到车内,车旁的地面上散落着两三团纸已被烧糊,他上前查看缘由,发现车内副驾驶位的座套被烧糊,但并没有明火,这时,白衣女子对他说:“大叔,赶紧帮我找水!”。

  周大爷讲,他急忙赶到附近的一家会所借来一桶水,当拎着水返回现场时,汽车已着起大火,当时风向西刮,火势很快蔓延到另两辆车。周大爷表示,物业公司的保安人员的确很勇敢,先后使用灭火器、消防水袋上前灭火,尽到了责任,但火势难以控制,最终还是靠消防队员将火彻底灭掉。

  部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当记者再次返回现场时,见到了本田雅阁汽车的白衣女车主,但其未接受记者采访。随后,海港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展开勘察,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记者 杨琦)

关键词:车祸,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