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服务2014年“人才大集” 200多名志愿者会场奔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人才大集”——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日前在省会圆满落幕。为确保就业市场有序高效进行,期间有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会场内奔忙。

  “请问G区87号怎么走?”“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到头后左拐就是G区,每个展台前都有明显的号牌,按照号牌找单位就行。”就业市场进行的两天里,那些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几乎出现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或维护交通秩序,或捡拾会场垃圾,或提供咨询引导,或发放会刊材料。

  记者采访得知,他们都是来自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组织者解钧说,早在春节前,学校就倡议家在石家庄周边的大一新生报名前来为就业市场提供志愿服务,20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给来找工作的师哥师姐提供一点帮助,挺好的,而且我们也提前感受了招聘会的气氛。”一名女生笑着说,“我们学校已连续多年组织大一学生为就业市场做志愿者,明年我们的接力棒就交到下一届学生手里啦。”

  此外,大约有30多名警力参加了“人才大集”现场附近的交通疏导工作;来自石家庄高新区城管局的70多名城管队员则担负了会场周边的环境保障工作。(记者 刘荣荣)

关键词:人才市场,就业,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