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自强女孩”耿仕慈无偿献血感恩社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6日下午3时多,在望都县城内的一辆流动采血车上,河北省自强女孩耿仕慈正在无偿献血,她说:“我能够一步步地走进大学,离不开好心人的帮助,希望通过献血回报社会。”

  今年21岁的耿仕慈,老家在望都县小西堤村。在她3岁时,母亲便因病去世,父亲又患有耳聋并轻微智障,全家只能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支撑。这些年来,多亏了乡邻们的接济。谁家为她送来的奶粉,谁又给他们送来新衣裳,一家人始终牢记在心。耿仕慈读小学、中学时,也多次享受到学校的学杂费减免。“金秋助学”、社会的爱心帮扶,也让她倍感温暖。为此,她勤奋学习,孝敬老人,帮助同学。2012年,她考取了山西医科大学,也获得了“河北省自强女孩”荣誉称号。

  当年19岁的她参加完高考后,第一次无偿献血。之后,耿仕慈每年都献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来感恩社会、回报爱心。(陈卫红)

  

关键词:保定,无偿献血,耿仕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