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到2017年底 石家庄市将压减粗钢产能482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印发《石家庄市压减钢铁产能工作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5家钢企将净压减炼铁产能374万吨、粗钢产能482万吨,全面提升钢铁产业核心竞争力。这5家企业分别为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河北敬业集团有限公司、西柏坡钢铁有限公司、河北丰达钢铁有限公司、河北石鹿特钢有限公司。

  按照方案要求,在2013年压减西柏坡钢铁有限责任公司54万吨炼铁产能的基础上,到今年年底前,河北丰达钢铁有限公司将拆除450立方米高炉1座,净压减炼铁产能52万吨。河北石鹿特钢有限公司拆除70吨电炉2座,净压减炼钢产能60万吨。到2016年底前,河北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拆除450立方米高炉1座、80吨转炉3座,净压减炼铁产能55万吨、炼钢产能248万吨。到2017年底前,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搬迁1080立方米高炉1座、580立方米高炉1座、480立方米高炉1座、60吨转炉2座、60吨电炉1座。净压减炼铁产能213万吨、炼钢产能174万吨。

  对未按规定期限压减产能的企业,方案提出,将吊销企业排污许可证,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相关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生产许可,已颁发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要依法撤回。对未按期完成压减钢铁产能任务的县(市)、区,实行项目“区域限批”,暂停对该地区投资项目的环评、核准和审批。(记者庞超)

关键词:石家庄,产能,粗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