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线上线下融合促消费 21家电商网上零售额9.4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届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近日落下帷幕,活动与元旦、春节节日市场旺销形成消费叠加和聚集效应,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全省168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62亿元。

  本届“消费促进月”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全面“触电”。为适应网络消费大幅增长的新形势,本届“消费促进月”着力促进零售商电商结合、线上线下结合、银联结合。线上,活动组织我省大型传统零售企业和省内知名电商,联合百度、新浪、微信、微视等新媒体,开展以“享受网购实惠、体验网购便捷”为主题的网上推介促销活动。我省21家电子商务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9.4亿元。线下,在全省大型商超和综合体派发的价值75万元的“河北一卡通”和12辆长城哈弗汽车,营造了浓郁的消费氛围,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线上线下融合使消费者的关注和消费热情明显高涨。消费促进月官网“幸福河北欢乐购”微信粉丝达到5万人,百度团购实现销售额55万元。张家口市华佗药房、速客网、悦祥商务等开展了全场包邮、网上发放优惠券、微博分享有礼、微信转发有礼、特价产品推荐等活动,页面浏览量月环比增长80%以上,实现销售额45.4万元。

  各设区市组织的“消费促进月”活动也各具特色。唐山市举办的“年货大集”吸引20余万人次参与,总成交额5亿元。秦皇岛市增设了价值10万元的海南六日游奖30名。邯郸阳光百货集团参与“一卡通抽奖”的消费者超过20万人次,参与“汽车抽奖”的消费者达1.8万余人次,参与率高达95%。(赵励超)

关键词:河北,电商,零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