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冬虫夏草”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8日讯(李子洁)18日,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有关线索,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晚,河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冬虫夏草”案件,石家庄卓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等9名涉案人员在收拾物品准备逃离前被执法人员当场控制,现场查缴标示“青海冬虫夏草”、“新一代冬虫夏草”的产品若干,电话机52部,电脑56台,一批涉案物品被依法查扣。经河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连夜检验,证实被查扣的“冬虫夏草”产品不含任何虫草成分。

  河北省和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执法人员、公安民警对涉案人员进行了突击讯问和审讯。现已初步查明,石家庄卓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通过虚假宣传方式销售无药品或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的“冬虫夏草”产品,当日涉案金额即18万元。目前,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已对该公司正式立案调查,对3名涉案人员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省市有关部门正在对该公司其它涉案产品开展检验鉴定、固定证据工作,公安机关正在深挖线索、全力侦办。

关键词:冬虫夏草,非法经营,查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