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好人感动甘肃好人获捐款 大爱洒满冀甘两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4: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19日电(董传辉 李世文 陈佳 )不久前沧州河间市尊祖庄乡杨张各村迎来了一位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的远方朋友,他是甘肃省天水市电力公司63岁的退休职工程根生,他的这次到来完全是为了了却一下三年来的愿望,更多的是为了一个爱的捐赠!

  3月10日下午3点多的时侯,河间市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刘海霞正在值班,这时,进来一位风尘仆仆的老人,老人自我介绍说,他是甘肃省天水市人,2011年的时候,在贵州电视台《人生栏目》中,看到了报道河间市尊祖庄乡杨张各村侯虎存的事迹,非常感动,特意过来看看,自己不太熟悉道路,从甘肃省白银市乘火车坐到北京,然后从北京坐到保定,又从保定打车来到河间,希望能够帮助他联系到侯虎存!

  听完程根生介绍后,刘海霞连忙让其坐下,一边拿起电话跟尊祖庄乡联系,跟乡里取得联系后,乡里就派人把程根生老人接到了尊祖庄乡杨张各村。

  尊祖庄乡杨张各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强介绍说,程老先生一进我们村,就让我们领着直接去侯虎存家,到侯虎存家后,他说:“2011年的时侯,我看到贵州电视台《人生栏目》中对侯虎存爱心接力的报道后,心情一直不能平静,觉得应该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做点儿什么,那时侯就想来,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我总算来了,这里的现实情况比栏目中还要真实,还要感人!”

  随后,他在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包,当着村干部们的面,把钱一张一张的数了起来……随后他说:“这是16888.88元,代表我的一份心意!我相信会有更多人关注你们,你们会好起来的。”

  更让人感动的是,说话的间隙,程老先生说需要打一针胰岛素,人们这才知道,程老先生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程老先生打了一针胰岛素,半个小时后,程老先生在包里拿出一个凉馒头来,吃了几口,又放回去,说留着需要进食的时侯再吃。杨国强介绍说,看到程老先生打针,吃馒头的情景,在场的人感动得落下了眼泪。像程老先生这样的年龄以及身体状况,还不远千里来我们这里捐款,真是让人佩服,感动!

  由于还有别的事情要处理,程根生老人于3月11日早晨就离开了,他给我们带来了关爱,也带来了祝福。

  据了解,侯虎存是河间市尊祖庄乡杨张各村人,侯虎存的母亲叫李清秀,李清秀在年轻的时侯是孙家孙迷糊的乳娘,孙迷糊小时候养母不喜欢他,经常虐待他,李清秀夫妇不忍心让孩子受罪,到孙家把他背回来了。祸不单行,1958年,孙迷糊病重,右腿不能动弹,为了给他治病,李清秀一家四处求医问药,病情始终不见好转,吃喝拉撒全靠人照顾。侯虎存是李清秀的独生女儿,她也一直帮助父母照顾瘫痪的孙迷糊,并把他当作自己的哥哥。1988年,李清秀因病去世,当时侯虎存已经出嫁,就把瘫痪的哥哥拉到自己家里照顾,跟她母亲进行了长达半个世纪的爱心接力。侯虎存今年已经60多岁了,孙迷糊也已瘫痪在床50多年,但侯虎存依然悉心照顾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瘫痪哥哥。侯虎存的事迹入选了中国好人榜中的100名“沧州好人”。

关键词:感动, 先生, 老先生, 时侯, 清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