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男子酒后负气跳进运河民警劝说施救脱离险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9日15时许,沧州市区彩虹桥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跳进运河。经民警、家人以及同事的劝说与施救,男子终于脱离了险境。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因与家人生气,一时想不开酒后跳河。

  19日15时50分许,记者赶到彩虹桥时,男子已经被救上岸离开了现场。据几位垂钓的目击者称,男子是酒后跳进运河的,警察和家人赶到后大约劝说了20分钟,男子终于答应上岸,救上来时看上去意识已经清醒,没什么大碍。

  随后,记者采访了出警的沧州市巡警支队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阔。王阔说,当日15时十几分,401巡逻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彩虹桥下运河中有一男子。得知情况后,他立即赶到现场,桥上岸边已聚集很多围观群众。“到场后,我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光着膀子位于运河中心位置,民警劝说其上岸,男子却径直往深处游。”王阔说,考虑到运河水位升高,天气又很寒冷,民警一边准备救生圈、粗绳索展开营救,一边想办法联系男子的家人和朋友。

  过了一会儿,男子的同事赶到了现场,通过交流,男子的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些。随后,男子的女儿也赶来了,经过民警和家人的劝说,他终于答应上岸,将民警投掷的救生圈套在了身上。男子上岸后,经120急救医生检查无大碍,穿上衣服和家人朋友离开了现场。

  民警了解到,事发前男子刚刚喝了酒,并在电话中与家人发生了矛盾。家人询问他在哪儿,他负气说了一句“在运河里”,随后便跳了河,家人急忙报警。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凡事多考虑一下后果,千万不要拿生命开玩笑。(记者代晴)

关键词:民警,运河,喝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