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山东智障妇女流落吴桥街头 民警驱车百里送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19日电(董传辉 孙志旺 刘明)3月17日20时40分许,吴桥县公安局梁集派出所接到辖区北徐王村村支书李建亮电话报警称:在村内有一名轻微智障妇女找不到家,需要救助。接警后值班所长王洪升带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北徐王村调查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民警见该妇女衣着单薄,冻得身体发抖,脱下自己的警服让给其穿。经询问得知,该妇女叫马卫英,今年42岁,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马海村人,其父叫马庭海,因和丈夫闹矛盾离家出走,现身无分文,迷失了路,无法回家。

  了解此情况后,所长王洪升立即想方设法与宁津县柴胡店镇派出所取得联系,通知了其父马庭海。经和马庭海手机通话得知,其女儿已经走失五天了,家中四处寻找无果,万分焦急。现马庭海已70多岁,言语不清,行动不便。考虑到实际情况,所长王洪升首先为该妇女买来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供其食用,并亲自驱车60余公里,行驶2个小时,将这名妇女安全地送到了柴胡店镇派出所。当其父亲和家人见到走失多日的亲人马卫英时,热泪盈眶,感激地拉着所长王洪升的手说:“河北的警察,俺代表全家谢谢您了,这么远的路,大晚上你把俺女儿亲自用车送回家,真是“人民警察,救人安危啊!”王洪升回到派出所,已近凌晨三点。

 

关键词:吴桥,流浪,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