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孕妇列车临产 沧州车务段人员紧急施救母子平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19日电(董传辉 赵双 杨晓华)“孕妇已经脱离危险,母子平安,请你们放心!”3月17日8时,沧州车务段德州站客运车间副主任李彬接到院方医生的电话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3月16日22:57分,李彬接到德州站值班站长牟光彬电话,称北京开往合肥的T63次列车12车厢有名孕妇即将临产,准备在德州站临时停车1分钟,需要救护车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李彬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站台接车值班员关国强与客站外勤人员联系列车停车位置,组织当班人员提前到岗等候,又专门派人在进站口引导救护车进站。

  23:32分,T63次列车在德州站刚刚停稳,早已在站台等候的李彬、关国强、邓凤霞、武洪臣等工作人员紧急出动,小心翼翼将孕妇抬下火车,并送上120急救车。由于孕妇没有陪同人,李彬安排客运员邓凤霞随车陪同孕妇一起赶到联合医院,对孕妇进行贴身照顾。到医院不到10分钟,孕妇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第二天一大早,李彬、关国强、邓凤霞特意为孕妇准备了小米粥、鸡蛋、蛋糕等补品来到医院看望,这才了解到,孕妇名叫雷小玉,今年23岁,家住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西寺坡镇,一直在北京打工,这次本想回老家待产,不料在车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孕妇看着身边安然无恙的儿子,疲惫的脸上充满喜悦,紧紧拉着坐在床边邓凤霞的手,激动地连声说:“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关键词:沧州,铁路,孕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