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廊坊市区一冷库液氨泄漏 主要原因系员工马虎大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12时33分,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华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与光明东道一冷库发生液氨泄漏,情况危急,新华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部水罐消防车、1部抢险救援车和12名官兵赶赴现场。

  当日12时43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得知,由于工作人员不慎,在放油的时候忘记关掉液氨阀门,引发液氨泄漏,无法控制。经侦查,官兵发现泄漏点位于保龙仓超市仅百米距离,两侧还有大量商户。

  而此时,液氨正在大量泄漏,周围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液氨气味,指挥员见此情况,立即对现场300米内的居民和路人进行疏散,禁止一切无关人员的进入现场。

  官兵随即开展抢险:第一战斗小组由1号车在泄露处的正门出一支开花水枪稀释泄漏的氨气;第二战斗小组负责警戒,配合派出所民警疏散无关人员。13时10分,该冷库技术人员穿戴好装备进入关闭总阀门,指挥员在排查完现场后,确定无泄漏情况后,收整器材返回中队。据悉,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员工马虎大意所致。(记者 王园园)

关键词:廊坊,冷库,泄露,员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