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承德出台淘汰黄标车补贴奖励政策 最高1.8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获悉,根据《承德市2013年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奖励办法》,淘汰黄标车可以获得不同标准的补贴,最高每辆可获得1.8万元补贴。据悉,2014年将暂按此标准执行。

  按照计划,2013年—2015年,全市共淘汰黄标车44330辆,其中2013年淘汰32863辆,2014年淘汰6202辆,2015年淘汰5265辆。

  为落实《承德市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要求,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顺利推进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我市制定了《承德市2013年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奖励办法》。

  根据办法,2014年承德市黄标车补贴奖励范围是:2013年12月31日前未到强制报废标准而提前淘汰的“黄标车”(不含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属于注销状态的车辆和连续三年未检的机动车);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本补贴奖励政策发布前在本市登记上牌,且于规定时间内在本市办理报废注销手续的车辆。

  参照财政部、商务部2009年黄标车报废车型划分及补贴标准,承德市按照货车、客车、轿车三类车型给予补贴奖励。具体补贴奖励补贴标准:货车。重型18000元、中型13000元、轻型9000元、微型6000元。客车。大型18000元、中型11000元、小型(不含轿车)7000元、微型(不含轿车)5000元。轿车。1.35升及以上排量10000元、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8000元、1升及以下排量6000元。凡符合中央财政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车辆,应首先申报中央财政补贴,市县不再重复补贴。

  申请补贴奖励车辆车主需提交《承德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奖励申请表》、车主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第三联)原件,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特定标识物的报废车辆照片(现场报废车辆牌照、全貌及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特定的标识物)、《机动车注销声明》原件及复印件和与车主本人同名的银行存折。(记者 袁雪梅)

关键词:承德,黄标车,补贴,奖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