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1日春分 提示:降水依然很少 麦区要适时春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0日讯(郭迎春)今年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春分。春分过后,河北大部降水依然很少,提醒麦区适时春灌,浇好拔节水。

  每年的3月20日或21日,当视太阳到达黄经0度时为春分。春分的意义,一是指一天的时间昼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候以立春至立夏期间为春季,春分正处在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春分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8.1℃,石家庄市区为10.2℃;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6.6毫米,石家庄市区为6.6毫米。

  “春雨贵如油”,春分过后,河北省大部地区降水依然很少,麦区要适时春灌,浇好拔节水,施好拔节肥,注意防御晚霜冻害。

关键词:春分,春灌,麦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