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苍岩山庙会3月31日开幕 警方提醒市民春游注意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20日讯(李忠勇 田平珍)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许多市民喜欢节假日带着家人就近到省会周边旅游景区进行春游,观赏山水美丽春景,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增强身心健康,但一定要特别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高高兴兴地出行,安安全全地回家。

  今年3月31日(农历三月初一),石家庄西部井陉县国家AAAA级名胜风景区苍岩山传统庙会即将开幕,不少人早就计划到此春游,有关方面预计每天游客可达一、两万人,车辆3000辆次左右。为了确保春游安全,井陉县公安局提醒广大游客尤其要注意做到五防:

  防交通事故。自驾游的游客,要认真检查车况,不开病车出游,路上谨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景区要在指定位置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确保车辆能够进得来,出得去。乘坐其它交通工具的游客,千万不要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特别是不要为省钱搭坐三轮车、货车等车辆。

  防火灾。春季气候干燥,景区易发生山火,游客不要随便放炮、烧纸,防止引发山火。

  防挤踩。有的景点山高、路陡、路窄、路滑,游客要按顺序依次行进,不要拥挤,防止发生挤伤、踩伤和跌伤意外事故。

  防扒窃。由于游客众多,一些不法分子可能混水摸鱼,趁机实施盗窃、扒窃、诈骗或寻衅滋事等违法活动,游客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丢失被盗。一旦发现物品被盗,要及时报案,并配合警方破案。

  防走失。景区面积大、人员多,游客要看护好老人和孩子,防止走失。万一有人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

      警方告知:景区设有警务区,警方将加强值班,做好接警、处警工作,为游客排忧解难。

关键词:苍岩山,庙会,春游,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