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贫困学子父亲突患重病 众学子伸援手倾情献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石家庄铁道大学供图

  “微爱”公益团队卖废品救助同学父亲。石家庄铁道大学供图

  长城网3月20日讯(张建新)“师生爱心募捐”、“微爱行动——卖废品救助同学父亲”……连日来,一场场爱心募捐接力正在石家庄铁道大学火热展开,学子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汇聚,共同救助受困同学的家人渡过难关。

  石美容是该校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大三女生,家在湖南祁东县农村,一家7口人,以种地为主。石美容的奶奶和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在家里她是长女,其他姊妹还在读中学,生活很拮据。其父亲常年操劳,很少顾及自己的健康,今年寒假,不幸降临到父亲头上:被医院确诊患上尿毒症。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给这个虽然贫困但很幸福的家庭带来沉重打击。今年开学以来,石美容一直在打工,接济家用,却只字未向同学提及。

  父亲的病情时时揪动着女儿的心。为了节省医疗费,父亲强忍病痛,坚持“扛一扛就过去了!”近期,父亲病情突然加重,石美容经常一个人偷偷地抹眼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同学们在校园中迅速发起“奉献爱心,收获感动”的爱心募捐活动。连续三天,建筑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在食堂门口和学校办公楼门口,手持话筒呼吁同学们奉献一片爱心,有的将传单送到过往师生的手中,发动师生奉献一片爱心,为贫困同学患病的父亲捐款。

  交通运输学院“天虹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此事后,一场爱心募捐接力迅速展开。在学院志愿者们的动员下,协会“微爱”公益团队在宿舍楼前发起了“微爱”废品回收活动,号召同学们将身边一点一滴的废弃物品利用起来,为这位坚强、懂事的大三同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学们纷纷把宿舍里堆积的废纸盒、草稿纸、瓶子等搬到宿舍楼下,同时,近20名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前往各个宿舍,对阳台上堆积的、落满灰尘的废弃物进行了搬运、整理和归类。“虽然鼻子里‘吃了’好多灰,衣服也弄脏了,但我们的热情不减,每个人都希望能收集到更多的废品,整理出更多的可利用资源,来帮助同学。”参与活动的同学这样表达当时的心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微爱’公益团队的服务宗旨,同时为有困难的同学家庭奉献了一份爱心。”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书记陈国斌表示:“这样的活动同学们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微爱’的队伍,为不幸的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善举积聚正能量。“目前,募捐活动暂告一段落,经统计,全校师生共捐款16600元,这部分善款已寄到这名同学家人手中,帮助解决部分费用。”建筑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许海光介绍,目前,同学的父亲身体状况有所恢复,争取早日手术。

  据了解,目前,学校学生处、建筑与艺术学院还分别给予石美容同学2000元临时困难补助。学生处处长赵彦刚表示:爱心救助活动还将持续下去。

关键词:爱心,贫困,重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