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公布64个县(市区)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纪丽娜)4月9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全省第一批64个县(市、区)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监测结果显示,今年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好的前10个县(市、区)分别是赤城县、怀安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下花园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宣化区、承德县、兴隆县、怀来县。与2月份相比,空气质量较好前10名新添青龙满族自治县、宣化区、怀来县,而青县、昌黎县、抚宁县退出空气质量较好前十名。

  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差的后10个县(市、区)分别是深泽县、无极县、晋州市、正定县、满城县、清苑县、丰润区、永年县、平山县、开平区。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静稳天气增多。在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情况下,全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平均增加了3天,重污染天数平均减少了4天。省会石家庄达标天数为4天,较2013年同期增加了2天。六项监测指标中,PM2.5月均浓度降低了12.8%,PM10下降9.8%,二氧化硫下降25.9%,二氧化氮下降0.5%,一氧化碳下降22.6%,臭氧下降32.8%。这些数据表明,我省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的成效正在初步显现。

 

关键词:省环境保护厅,空气质量,排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