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9日河北现今年以来最高温度 阜平高达32.8℃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9日白天,我省各地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阜平达32.8℃,为当日全省最高。

  据监测,9日我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5至28℃,中南部地区为27至32℃;其中石家庄市区为28.4℃,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阜平达32.8℃为当日全省最高。9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31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0℃。

  省气象台9日15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东北风4到5级;9日夜间到10日上午,我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东风7到8级,10日至11日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下降5-8℃,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以上。从13日起各地气温逐步回升。

  资料表明,我省4月上旬出现这样的气温忽升忽降、天气忽热忽凉现象属正常情况。春季气温变化幅度较大,遇有较强冷空气入侵时,会引起剧烈降温。因此建议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由于昼夜温差较大,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近期我省降水较少,天干物燥,午后风力较大,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公众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预防火灾发生;设施农业及沿海船舶需做好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石家庄市区气温分别为:

  10日,最低气温为13℃,最高气温为21℃;

  11日,最低气温为9℃,最高气温为20℃; 12日,最低气温为11℃,最高气温为22℃。

  全省天气预报:

  10日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0日夜间到11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相关链接:

  2013年3月8日出现历史同期最高气温受干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2013年3月8日,全省共有36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28℃,其中井陉达30.2℃,突破了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3月上旬)的最高气温,也是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出现30℃以上的年份。据统计,当日全省有110个县(市)达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的最高气温。

  2013年4月19日中南部地区出现历史最晚降雪2013年4月1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6.7毫米,其中石家庄南部和邢台、衡水、沧州3市的部分地区超过20毫米,栾城27.5毫米为全省降水最多,突破近20年来历史同期极值。此次降水大部分地区为雨夹雪或降雪,中南部地区有30多个县(市)突破历史最晚终雪日。同时,各地降温明显,张家口和承德大部以及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低于0℃,沽源最低为-5.2℃;蠡县、平山、赞皇、新河、峰峰5站日最低气温突破历史同期(4月中旬)最低值。当年山区板栗、苹果、核桃等严重歉收甚至绝收。

关键词:气象台,高温,降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