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满城“暖心房”年内解决农村特困户危房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城爱心企业家慷慨解囊向“暖心房”工程捐款。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4月9日(孟捷记者李艮春刘世柠)4月9日,记者从满城县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暖心房”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该县年内彻底解决农村特困户危房问题。目前,已开始对首批56名农村特困户危房进行改造,由各乡镇组织开工建设。

  据了解,“暖心房”工程分两批实施,救助对象为符合国家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无经济来源、生活基本靠社会和政府救助,现有居住房屋为危房、急需改善的农村特困户。该县住建、规划等部门以满足家庭最基本住房需求为原则,逐户制定具体改造建设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要求实施。

  该工程采取国家专项补助、社会慈善捐助方式筹集建设资金,全额补贴农村特困户家庭危房改造费用。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满城县“暖心房”工程是在落实好国家既有政策的同时,采取财政投入一点、积极向上争取一点、动员社会力量捐助一点的形式,集中、彻底解决最困难群众的危房问题,思路和工作有创新,找到了一条新路径。该县企业家慷慨解囊,施以援手,奉献爱心,传承美德,令人感动。

  满城县委书记张华介绍,该县提出“暖心房”工程后,一周多时间内爱心企业捐款达548万元,体现了广大企业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慈善之心。该县将立足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首批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在雨季之前全部完工,秋季实施第二批“暖心房”工程,年内彻底解决农村特困户危房问题。

  捐款爱心企业满城义厚成公司董事长白红敏说:“县里实施的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暖心房’工程,是事关民生、济危扶困的好事实事。作为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弱势群体,用爱心回馈于社会。”

 

关键词:满城,保定,暖心房,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