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奇迹!承德一夫妻换肾成功 农妇捐肾救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体捐肾,夫妻间配对成功的几率仅有十万分之一;即使配对成功,夫妻间愿意互相捐出器官者,也寥寥无几。但是这个奇迹在承德一对普通夫妻身上发生了。

  为了治好丈夫的尿毒症,46岁的承德兴隆农妇王秀平毅然决定将自己的肾换给丈夫王胜明。3月31日,夫妻二人的肾移植手术在解放军第三零九医院完成,目前夫妻两人身体状况良好。

  3月31日上午,王秀平进行了取肾手术,直到中午才被推回病房,紧接着进行的就是对丈夫王胜明进行肾移植的手术。病房中,王秀平口渴难耐却不能喝水,伤口又痒又痛却不能动,又困又累却不能睡。在一旁守护的侄媳妇心疼不已:“我婶儿这是受了多大的罪啊!”王秀平淡淡地说:“我这遭什么罪都没事儿,能把你叔的病治好就行。”

  眼神交融,相濡以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下午4点,王胜明的移植手术结束,也被推回病房,被放置在紧挨着自己妻子的床位。王胜明一睁眼便问自己的女婿:“你妈在哪呢?”“就在你边上躺着呢。”王胜明艰难地侧过头虚弱地问:“你怎么样啊?”“我挺好的,这不就在你边上躺着呢嘛!”

  “你疼不疼?你的嗓子怎么哑了?”王胜明忍着疼痛询问着妻子一个又一个问题。刚才还在难受口渴疼痛的王秀平此时面对自己的丈夫给出的却是另一番答案。一番缓慢虚弱而又平凡朴实的对话,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人。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换肾,夫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