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8名医疗专家为原“法轮功”习练者等义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至18日,省委防范办和省反邪教协会先后在廊坊市永清县南关村、安次区杨家场村,举行回访帮教义诊活动,组织8名医疗专家,为原“法轮功”习练者和其他群众700余人进行了义诊。

  原“法轮功”习练者转化回归社会后,由于种种原因,有时会出现反复。对他们进行后续帮教,给予关心帮助,对于巩固转化效果十分重要。为此,省委防范办、省反邪教协会组织了这次活动。8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石家庄傅山中医肿瘤医院,专业较为齐全,分属消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等。

  回访义诊活动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永清县南关村村民谢绍龙曾是一名“法轮功”习练者,如今身患高血压。医大二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郝国桢为他作了检查,告诉他高血压需要终身治疗,进行综合干预,并给他开了处方,叮嘱他要坚持服药,注意饮食低脂低盐、清淡。随后,谢绍龙拿着处方,到工作人员那里免费领到两瓶药。他感慨道:“‘法轮功’说有病不要吃药,不吃药病能好吗?!”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给一些贫困村民分发了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进行了反邪教宣传。(记者周远)

  

关键词:河北,医疗,法轮功,义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