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中基赢德比取中甲首胜 马尔奎斯梅开二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尔奎斯梅开二度。长城网记者 段涛 摄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 段涛)今天下午,中国足球甲级联赛进行了第六轮的争夺,河北球迷最关心的河北德比在石家庄国际裕彤体育中心上演。凭借外援马尔奎斯上下半场的各一粒闪电进球,河北中基队2-0战胜石家庄永昌队,在赢下河北德比的同时,终于获得了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仅仅开始16秒,河北中基打了对手一个立足未稳,快攻到禁区,9号朱海威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王国明扑出,中基7号外援马尔奎斯补射破网,河北中基1-0暂时领先。这个进球也创造了本赛季中甲联系的最快进球纪录。在2006赛季,江苏舜天史上最佳外援吉尔伯托仅用了10秒钟便攻进一球,这个进球也是整个中甲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第16分钟,中基队马尔奎斯倒地,双方有一点小冲突,裁判向杜文辉和田日亮各出示一张黄牌。第23分钟,永昌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球打在欧亚身上弹入网窝,裁判员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3分钟,双方两个18号队员撞在一起,裁判给了中基队芦洋一张黄牌。第40分钟,中基队吾提库尔防守动作过大也被裁判出示黄牌。

双方队员激烈拼抢。长城网记者 段涛 摄

永昌队黄世博带球突破。长城网记者 段涛 摄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51分钟,双方球员拼抢在一起,中基队22号耿袈岂被侵犯,裁判给了永昌队8号乔罗一张黄牌。第53分钟,永昌队员禁区内手球,裁判判罚了点球,中基队马尔奎斯一蹴而就,中基队2-0领先石家庄永昌。第57分钟,永昌队黄世博替补上场,加强边路进攻。虽然,永昌队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但始终不能破门得分。中基队在反击中也创造出了几次得分良机,但杜文辉和贾晓琛的射门都失之毫厘。第72分钟,中基队费尔南德斯拉人犯规领到一张黄牌。最终,河北中基力保大门不失,将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在赢下河北德比的同时,终于获得了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

  4月26日,石家庄永昌将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27日,河北中基将在客场挑战成都天诚。

  河北中基首发:1-欧亚,2-费尔南德斯,3-吾提库尔,4-马丁,7-马尔奎斯,8-贾晓琛,9-朱海威,10-杜文辉,18-芦洋,22-耿袈岂,37-郝爽。

  石家庄永昌首发:3-刘君鹏,4-李超,5-白鹤,6-迭戈,8-乔罗,9-卡隆,12-王国明,19-孙潇霖,23-胡伟,26-孙昊晟,28-黄凤涛。

关键词:河北中基,河北德比,石家庄永昌,马尔奎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