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狼牙山第二届牡丹节开幕 千亩牡丹盛开迎宾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狼牙山第二届国际牡丹节开幕。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游客陶醉于花的海洋。长城网记者李艮春摄

  长城网保定4月19日电(记者 李艮春 刘世柠)千亩牡丹园百花盛开,龙门湖上碧波荡漾。4月19日开幕的狼牙山第二届国际牡丹节吸引了来自各地游客的目光,而集水上项目与大型欢乐设施为一体的狼牙山龙门湖水上欢乐世界也在同日开门纳客。

  在狼牙山下的龙门湖畔,记者看到一片面积达千亩的牡丹花夺人眼球,锦袍红,御衣黄、赵粉、雪塔、乌龙捧盛等中外上百个名贵品种竞相绽放,园内花团锦簇、形态各异的牡丹花在风中摇曳,犹如羞态可掬的虞美人笑迎着四海宾客。

  据狼牙山中凯集团董事长卢中凯介绍,据史料记载狼牙山下在1400多年前就有种植牡丹历史,时隔1400多年,该集团又将这些名贵花魁请回来,着实为狼牙山景区增色不少。

  据了解,为全面展示狼牙山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观,保定日报社、狼牙山中凯集团、保定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凯杯”狼牙山四季摄影大奖赛也同期启幕,面向全市摄影爱好者征集摄影作品,并分设专业组与业余组,最高奖金一万元。

  狼牙山位于河北省易县境内,距保定市50公里。狼牙山因其山峰突兀如削,状似狼牙而得名。早在两千多年前,“郎山竟秀”为古燕国十景之一。抗日战争中,八路军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事迹,更令这座山峰声名远扬。

 

关键词:狼牙山,易县,牡丹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