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将实施17项工程为中心城区增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记者在头道沟隧道两侧看到,12棵刚刚栽植完的平顶异形松笔挺地排成两排,十余名工人手持铁锹,正在道路两旁栽植乔灌木。

  市园林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今年市区所有行道树的补植补栽工作基本完成。五一前,迎宾路和头道沟隧道乔灌木的栽植也会相继完工。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中心城区计划实施17项绿化工程,计划投资9930万元。从3月16日起到5月15日,我市已经进入绿化工程施工栽植阶段,各专业队伍已相继完成土方填挖、地形整理,大规格乔灌木的栽植等工作。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绿地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绿化景观效果。据统计,自2012年至今,我市中心城区新增绿地面积5800余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4.8平方米。

  今年市中心城区实施的17项绿化工程包括:四道沟道路绿化,北起西大街南至石洞子沟隧道西口,总长2.1公里,绿化面积约1.5公顷;西环路头道沟隧道两侧节点绿化,占地面积约3400平方米;迎宾路三期绿化面积4900平方米;市区公园绿地、行道树补植苗木,更换宿根花卉和草坪;在花坛绿地和市区重点地段栽植摆放,在主要道路沿线和道路节点摆放槽式花架、铁艺造型花架、花柱和五色草组字模纹花坛;在桥体和灯杆上安装和悬挂花篮;在双桥区普宁路道路两侧栽植国槐和绿篱;在碧峰门民俗文化街的绿化道路两侧栽植乔灌木,对碧峰门停车场栽植树木;对供热厂、二道河、小榛子沟、大榛子沟等小街巷的行道树进行补植;对义泰兴小区、新居宅小区、中居宅小区、白云小区等老旧小区节点和荒地改造升级、进行绿化。

  与此同时,新城滦河景观带提升工程总面积20公顷。滦阳路4至7号道路绿化栽植国槐680株,绿篱5000平方米;主要区域节点绿化提升在南区、东区、西区、RBD区增设园林景观小品并进行绿化;对双滦区山水天城生态公园东山头村高速公路东侧至滦河进行绿化,总面积9.8公顷;对钒钛园路网进行道路两侧绿化;在锦绣城路网二期道路两侧补植栾树。

  据悉,从5月16日至10月15日,我市主要进行植物养护管理,保障苗木成活。同时,完成广场和园路的铺装、景观灯具安装,以及座椅、垃圾箱等设施的设置、铺设草坪等工作,确保整体工程全部完成,达到初步验收水平。从10月16日至12月30日,各工程主管单位将组织技术人员对本年度园林绿化工程进行初步验收测评,针对设计缺失和工程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在2015年5月1日前进行提高完善。(记者王晓丹)

关键词:工程,城区,绿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