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新建立38个艾滋病检测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扩大艾滋病抗体的筛查范围,最大限度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今年年初市卫生局新批准了38家乡镇医院建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点。目前我市已有艾滋病抗体检测筛查实验室29家,艾滋病抗体检测点61家,共90家。

  通过增加艾滋病抗体检测点,全市2014年1-3月比去年同期多检测艾滋病抗体3000多人,发现的病例数是去年同期的2倍。扩大艾滋病抗体的检测范围,对于减少艾滋病的传播,及时开展有效的治疗,延长病人生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艾滋病抗体检测的主要职责是对自愿咨询检测人群、术前检查者、受血者、门诊就诊者等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快速检测;开展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工作;将艾滋病病毒抗体快速检测呈阳性反应的样品送当地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定期汇总艾滋病检测资料并上报当地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筛查实验室。

  近日,河北卫计委要求,今年6月底前,河北省将在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计划生育服务站设立艾滋病检测点。每个检测点至少由2名经过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并获得培训证书的专业人员组成;要有艾滋病检测区域或专用实验台,能开展简便、快速检测;要配备包括普通冰箱、消毒与污物处理设备、一次性消耗品、安全防护用品等快速检测所必须的物品。我市将在6月底前完成有关单位艾滋病抗体检测点的建立工作。(记者韩元信)

关键词:艾滋病,承德,检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