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燕赵净网]河北各界座谈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3日讯 (记者 袁立朋 程炳阳)今天上午,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燕赵净网·2014”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座谈会在河北会堂召开,来自全省主要网站的负责人、中学生代表、家长和教师代表和与会领导共同就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进行了座谈。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解永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王恒同志主持了座谈会。 

 “燕赵净网·2014”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座谈会现场。曲微微 摄
与会人员观看视频新闻短片。曲微微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解永会同志讲话。 曲微微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王恒同志主持了座谈会。曲微微 摄
长城网代表袁立朋发言 。曲微微 摄
河北新闻网代表李遥发言。曲微微 摄
   座谈会开始前,先播放了一个关于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的新闻调查短片。座谈开始后,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本网及河北新闻网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他们从自身角度谈了对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和低俗内容的看法。长城网也向全省网络同行发出了从我做起、从严管理、带头净化网络环境的倡议。
来自石家庄第四十中学的学生杨子锐是学生代表。曲微微 摄

  今年正上初一的杨子锐是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1303班的学生,他在座谈会上第一个发言,他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上网感受痛陈了网络低俗内容对青少年身心带来的危害,同时代表学生群体,发出了“真诚地盼望有一个清洁网络环境”的呼声。

 家长代表赵凤兰发言。曲微微 摄

  随后,家长代表赵凤兰、教师代表孔晓峰也结合自己的体会谈了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和低俗内容的看法,他们一致支持“燕赵净网·2014”专项行动,盼望着网络环境更清朗和健康。

教师代表孔晓峰发言。曲微微 摄 

  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凤凰网、新浪、搜狐焦点、网易等全国性网站的河北频道负责人,河北网络电视台、河北广播网、河工新闻网、河青网、银河网等省内网站的负责人也先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一致表示,将在省互联网信息办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度、完善信息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发现违法有害信息技术手段,鼓励网民举报和社会监督,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对网络淫秽色情的打击行动中来,尽快形成对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我们不仅是网络媒体从业者,同时也是网民的一员,在打击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这场‘人民战争’面前,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一定严格按照‘四个集中清理’的要求,对论坛、贴吧、博客、微博等平台严格清理并持之以恒,为河北网民创造一个‘碧水蓝天’的清洁环境。”河北工新闻网副总编辑王书军如说是。王书军如如是说 如是如是

  座谈会在热烈和真诚的氛围中进行,最后,解永会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全省网站和网络从业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时刻保持对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和低俗内容的高度警惕和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勇于担当、密切配合各部门的打击行动,务必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三是要强化宣传、加大力度,为专项行动在全省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河北省扫黄打非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石家庄互联网信息办的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发言选登: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解永会:要以“三有”精神搞好“燕赵净网·2014”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一、有担当精神。密切配合上级行动、主动出击扫除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内容;二、有法制理念。依法办网、依法管网、依法制网;三、有业务水平。要用新手段、新技术、在新领域、在各种渠道打击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内容,不留死角和盲区。

  学生代表杨子锐:希望各部门多向学生推荐绿色网站

  一、恳请互联网管理部门继续加大对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打击力度;二、请有关部门加大针对青少年防范不良信息的宣传力度;三、希望互联网管理部门、学校、各教育培训机构加强合作,多开展“送绿色网站进校园”活动,建起更多的适合学生们浏览和学习的绿色网站。

  家长代表赵凤兰:多使用新技术积极应对 能从源头治理

  一、针对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途径越发隐蔽的现实,请有关部门多用新技术、新手段积极应对;二、请网络运营商从技术手段上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淫秽色情信息的过滤,从源头上进行封堵;三、请新闻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培养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形成全民“通缉”网络不良信息的氛围。

  教师代表孔晓峰:教育工作者要主动担当 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一、请全省的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打击行动,主动做好学生的宣传和引导工作;二、加强互联网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鼓励孩子们文明上网,开设专门课程,或在课外加强教育引导;三、管理好校园类网站,确保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鼓励孩子们多上绿色网站、健康网站。

  网络媒体代表李遥:网络媒体要从严筛查 强化管理

  全省的网络媒体都要行动起来,不仅要按照专项行动要求严格把关,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和谐绿色的网络环境,还要不断壮大主流媒体舆论场的影响力,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引领河北互联网的健康清新之风。

 

关键词:燕赵净网,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座谈会,河北网信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