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确保“五一”期间不发生超3公里交通拥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30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从河北省公安交管局召开的“五一小长假交通管理视频调度会”上获悉,“五一”期间,全省交警将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车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出行引导,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不发生超过3公里的长距离交通拥堵,确保不发生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据预测,2014年“五一”假日期间,旅游交通流量密集,特别是环京道路流量将明显增加,车流高峰会集中在5月1日上午和5月3日下午这两个时间段,设区市出入口、环京高速公路和景区道路可能出现排队缓行和潮汐式拥堵。另外,施工路段点多线长,交通拥堵隐患突出。京港澳高速改扩建、沿海高速涧河大桥半幅断交、石安改扩建上跨青银高速、邢衡跨大广高速、北戴河机场高速跨京哈支线、张唐铁路跨长深高速等6处占道、借道或是借辅路通行的施工点段,易形成交通拥堵。受307国道石家庄段断交施工、廊泊路断交施工的影响,周边路网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省交管局要求各地提前研判形势,制定应对措施,突出管理重点,合理部署勤务,盯住5月1日上午和5月3日下午两个重点时段,紧盯旅游包车、营运客车、面包车、危险品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驾”(全省严查驾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三不”(高速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限定车速行驶、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三违”(国省道严查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路口抢行),城市、县城区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的整治力度。

  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体,以及城市交通诱导屏、公路电子显示屏、交警“双微”(微信、微博)平台等载体,发布流量、施工、事故、堵点预测等信息,实行远距离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此外,省交管局要求各地严密做好应急准备,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将救护、救援、清障车辆和装备投放到重点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以及其他险情,快速出警、快速施救,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特别是遇有重大交通事故、严重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或恶劣天气时,要实行省际间以及高速交警和各市县交警间的联勤联动,及时采取分流绕行、间断放行等措施,及时疏导滞留车辆,严防出现大范围拥堵。

关键词:五一,交通拥堵,公安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