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古树名木 迁安500岁古茶树年年花满枝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500年古茶树花满枝头 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4月30日电(李瑛 李素艳 宋丽华 顾云作)4月30日,记者在唐山迁安市北部长城脚下教场沟生态农业园内,看到一棵500多岁的古茶树又开新花,白色的茶花如覆霜盖雪般挂满枝头,香气扑鼻,远远望去,满树的白色花团在青山翠柏中格外显眼,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据了解,茶树是南方树种,在中国北方十分罕见,而像教场沟村这棵树龄500年余、更是绝无仅有。迁安市老专家柳丰林介绍,这棵位于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原教场沟村的古茶树,可能是目前发现的我国生长在最北的茶树,距离明长城500米,此树学名为流苏树,在北方非常少见。

  “村里的刘万银老人说,‘教场沟’是因为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曾在此养兵练兵和屯兵而得名,这棵古茶树是当年从南方调来驻守修建长城的士兵,托人从家乡带来七棵茶树中的一棵,当时士兵们把七棵树都栽在了长城脚下,但只有这棵活了下来。那时每当开花之际,士兵们便在树下用茶花泡水、饮酒以寄思乡之情。目前,这棵树已有500余年的历史,已长到一搂粗、高十五六米。”迁安市教场沟生态农业园的主人高丽萍告诉记者。

关键词:古树名木,迁安,茶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