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赵县学校将全部聘任法律顾问 为教育发展保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1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30日讯(王东坡 安素茂)近年来,各地涉教案件、突发事件有上升的趋势,凡有与学校、学生、教师、校长相关的问题事件,都成了社会舆论、各级媒体热炒的话题。“教育成了高危行业,教师、校长是高危职业”也一度成为人们喋喋不休的话柄。4月28日赵县教育局正式出台了《赵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意见》。

  4月初,赵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意见》。为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该县教育局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研究,于4月28日正式出台了《赵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意见》,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完善局机关、各学校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机制和程序,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了解,该县各中心学校、民办、直属学校将在上半年全部建立法律顾问制度,选聘1-2名具有较高法学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律师作为本单位的法律顾问,并签订聘任书,正式纳入学校依法治校、科学管理轨道。届时,受聘律师将直接参与学校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善后工作,广泛参与信访及法律服务进校园工作,并为机关、学校提供法律咨询,依法协调办理相关涉教案件,切实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学校,教育,法律顾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