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5-02-11 17: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经验材料

  沧州银行向社会捐款

  近年来,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多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先后荣获国家级“全国文明单位”、“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连续三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连续四届获得市级“文明单位”并等百余项荣誉称号。沧州银行已经成为一家思想领先、服务优良、产品丰富、效益良好、信誉卓著的现代化金融企业。我行作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优秀代表,我们有责任发挥示范作用,深入落实“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践行精神文明,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在抓创建促发展工作中,文明单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沧州银行作为沧州好人后援会成员单位,积极回报社会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参与创建工作

  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助推企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把“文明单位”创建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认真总结和发扬过来经验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按照“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加大力度”的原则,实现全体员工人人参与的创建机制和工作格局,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使四个文明建设相互推动、相得益彰,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社会贡献日益突出,经营规模稳步增长

  我行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促进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把做强做大作为第一目标,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2013年实现存款403.13亿元,比年初增加100亿元,增长32.74%,当年增量居全市银行机构第一位;贷款229.78亿元,比年初增加46.72亿元,增长25.52%,当年增量居全市银行机构第二位;实现净利润4.80亿元,比上年增加0.83亿元,增长20.91%;在沧州的金融机构中,沧州银行成为人均效益最高,经营规模增长最快的银行。我们还专门设立了扶贫济困基金,在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等慈善项目中,捐款200多万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三、强化思想教育,深入开展道德建设

  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成立共青团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性地深入社区、学校送服务;在走廊中粘贴文明道德名言名句提示牌;在职工餐厅摆放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提示牌,号召广大员工文明守礼、勤俭节约。组织开展了“读好一本书,做好身边事”等职工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文明素养。结合我行实际,开展了创新创效、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和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文明实践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一名员工被评为“职工职业道德模范”,

  多名员工的文明事例被上级点评。并积极开展文明传播,充分利用内外部网络平台,对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宣传,2013年在国家级媒体发布稿件14篇,省级媒体20篇。

  四、狠抓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全行文明服务工作水平,倾力打造服务一流的精品银行,把改进和加强服务作为促进经营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更新服务理念,狠抓服务管理,积极拓展服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有效推动业务的发展,我行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十个好”活动为载体,围绕从提高认识、落实标准、培树典型、创新载体、加强检查、硬化奖惩六个方面的具体意见,多措并举推进我行文明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企业发展

  认真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把三严三实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奋发有为地推进各项工作。在全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以严谨细致高效务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活动落实,有效地促进了队伍工作作风的转变。

关键词:沧州,银行,文明

责任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