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朱娴冰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07:08
分享:

多味的年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每当这首民谣在耳边萦绕时,我就知道,要过年了。

  过年,是一项辞旧迎新的活动,告别旧岁,迎来新春,滋味万千。

  在我家,年就是多味的。

  酸

  这你就可能会感到稀奇——年怎么可能是酸的呢?那是因为我们这儿有个习俗——在除夕要拿出自家酿制的醋。每年,爷爷都会酿醋,就是为了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蘸着吃饺子。一向不喜欢醋的我,也被这醋迷住了,撒娇似的让爷爷给我盛上一小碟,放在桌子上,任醋香冲击我的鼻腔。尝一口,虽然这醋很酸,但一家人团圆的喜悦却让我回甘良久。

  香

  今年,我要和妈妈一起,将幸福和祝愿包进喷香的饺子里。可是对于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我还不太熟练,只好请妈妈先做个示范。妈妈娴熟地操作起来,我也学着做,可刚做好一个却发现它露了馅。妈妈笑着道:“小糊涂虫,忘了面要沾水吗?”“我也太粗心了,又把这茬儿给忘了。”……半小时之后,终于大功告成。再看我,俨然变成了一只小花猫。等到把煮好的饺子端上桌时,这个年,香气十足!

  甜

  每逢过年,奶奶都会做桂花糕。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的桂花糕,是我和奶奶一起做的。端详着手中这块“来之不易”的桂花糕,咬上一口——甜甜的。

  多味的年,带给我无尽思索:只有真诚体悟人间百味,浮躁的心才会静下来,让生活慢一点,再慢一点……

关键词:作文,朱娴冰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