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新闻现场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0 09:20:00
分享:

  炎炎夏日,进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楼底小学地理位置离环城水系非常近,位置特殊,因此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学校多种途经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同学们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宣传片,掌握了一定的自救知识能力。手抄报创作,人人参与,金色的沙滩,落水挣扎的儿童,给大家印象深刻。通过说文解字,大家熟知“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会基本的自救、互救和报警方法。

  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和学习,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还给家长印发了《预防学生溺水家长承诺书》,呼吁家长叮嘱教育孩子远离池塘、水系等危险地带,确保孩子安全,共筑安全的堡垒。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生命是美好的,也是脆弱的,希望大家履行自己的承诺,守护生命的安全。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王天昊 石家庄市栾城区楼底小学 指导老师:裴丽蕊)

关键词:溺水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