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烧烤摊上发生口角 为报复打砸医院获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新华区法院审结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

  黑龙江某县的张石(化名),今年27岁,在石家庄市从事个体经营,2006年曾因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2009年刑满释放。辽宁的姚磊(化名)今年25岁,是张石的朋友,2011年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

  2011年10月的一天22时许,张石和姚磊在一烧烤摊喝酒吃烧烤,与一同在此喝酒的白某发生了口角,白某在与张石、姚磊的叫骂中自称自己在本市某区开有一家私立医院,让张、姚二人小心点。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张石、姚磊二人听后,手持镐把、铁管等工具来到了白某所说的这家私立医院,冲着该医院就是一顿狂打乱砸,将该医院的玻璃门砸坏,并将停放在医院门前的该院的一辆小型客车的挡风玻璃、车灯、车身砸坏,经鉴定,被砸坏的财物共价值9000余元。后经医院报案,公安机关将张石、姚磊二人抓获归案。

  该案由新华区人民检察院以张石、姚磊二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法院提起公诉。4月19日,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石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姚磊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一年。(记者 蔡艳荣 通讯员 李硕)

关键词:毁坏,财物罪,报复,获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