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今年将建10个“曜阳”托老所养老公益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实施的“曜阳”托老所养老服务公益项目在平山县敬老院启动。省政府特邀咨询、省红十字会会长孙士彬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属单位,一直致力探索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打造公益养老品牌。为满足不同层次老人的养老需求,2012年该中心启动实施了“曜阳”托老所养老服务公益项目,面向中低收入家庭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照料服务。“曜阳”托老所模式是建设在社区为社区老人提供日间集中活动和为失能失独等特殊老人群体提供日托服务的养老模式。据介绍,今年计划在全国建50个试点,其中我省有10个。孙士彬表示,“曜阳”托老所养老服务公益项目为创建新型社会养老模式提供了一个范例,也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善举。省红十字会要全面搞好对接,提高全程优质服务。项目所在地政府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为试点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一行还向平山县敬老院、平山县光荣院捐赠了电视机、轮椅、护理床等,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失能老人。

关键词:托老所,河北,试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