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重点打击威胁诱骗未成年人参与传销人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省工商局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执法行动全面展开,将重点打击传销组织的首要分子、骨干成员,威胁、诱骗学生、未成年人及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传销的人员以及长期从事传销活动、参与多个传销组织、以传销为业的人员。

  据了解,当前我省的传销活动手段现代化、成分多元化、形式隐蔽化、组织严密化、地点流动化;网络传销日益增多,且发展快,涉及面广、隐蔽性、欺骗性更强;传销违法活动与非法集资、诈骗、非法经营、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多种犯罪活动交织在一起,潜在危险程度更高。

  此次“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执法行动为期3个月,打击对象为各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查办重大传销犯罪案件,及时铲除传销犯罪苗头,整治传销问题突出的区域、场所。重点打击的传销违法犯罪行为主要包括以“资本运作”、“1040工程”、“连锁销售”、“西部大开发”等为名实施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犯罪,重点打掉特征明显、参与人员众多的“体系”和网络;以“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基金发售”、“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犯罪,重点打掉涉及面广、危害严重的团伙;境外人员及公司跨境传销犯罪;采取恐吓、暴力等手段实施的传销犯罪。(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传销,未成年人,诱骗,打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