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李德进:解决问题是根本落脚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解放思想的根本落脚点是解决问题,其成效要以干部群众的认可度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来检验,以解决问题的多少来检验,以发展的成效来检验。

  破除思想障碍,在解放思想中解决统一思想的问题。针对制约发展的各种思想,以及官本位、资源依赖、形式主义、固守己利、传统思维等突出问题,一是人人对标,从本单位、本部门,从自身、从内心深处,找问题、查症结、解套子;二是逐项整改,流程再造,对查出的问题,一条一条制定整改措施和工作流程,防止惯性依赖;三是抓正反典型,双向激励,让做得好的有面子、有地位、有待遇,让懒、散、差的没有生存的土壤。

  明晰发展路径,在对标定位中解决跨越赶超的问题。层层对标、人人对标,在对标中找出差距和比较优势,确定晋位升级的目标。冀南新区确立了“学习昆山理念,对标滕州发展,加快后发崛起”的目标,学习昆山“这个极那个极,发展不上最着急”的发展观,“世界观就是观世界”的开放观;对标滕州的工业集群化战略、全域城镇化战略、人才科技战略;加快后发崛起,力争一年开新局、三年翻一番、五年进入国家开发区行列。根本目的,就是推动冀南新区的科学发展、跨越赶超。

  加快要素汇聚,在做强产业中解决加速发展的问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必须强抓机遇,做强产业。以冀南新区为例,就要抢抓邯黄铁路、邯港高速新的出海通道,加快陆港物流园的建设,全面开展腹地与港口、石化产业、临港产业园区、大宗物流仓储中转等方面的合作。有中生新,培育壮大以马头开发区为主的核心区装备制造产业,支持煤化工循环产业发展,打造两个千亿元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高质、高效迈进;无中生有,抓好“两项突破”,加快硼同位素、水性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突破,加快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科技动漫等文化创意旅游健康产业的突破,为邯郸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平台。

  (作者系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磁县县委书记)

关键词:解放思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