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金夜无眠”首日狂欢 金银期货夜市人气爆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5日晚9时,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夜盘交易正式启动。首个夜市便创造出自黄金、白银期货上市以来的成交巨量。截至7月6日2时30分收盘,黄金期货累计成交22.5万余手,超过7月5日白天市场交易量两倍有余,白银期货则累计成交121.6万余手,超过白天市场交易的92万余手。黄金、白银期货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成交出现“井喷”,黄金期货成交量创下2011年9月27日以来的新高,同时也刷新了白银期货上市以来的成交量纪录。

  首个夜盘成交井喷

  7月5日晚21点,市场期盼已久的黄金、白银期货夜盘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鸣锣开张,从此黄金、白银期货在原有4小时交易时间基础上,延长至9个半小时。据记者了解,黄金、白银期货首个夜盘交易时段的活跃度远超市场预期,夜盘交易开盘后一个小时左右,很多期货公司的客户交易量就超过了白天全天的交易量。上海期货交易盘后公布的数据也进一步印证了夜盘交易的活跃度非同一般。

  在市场人士看来,如此高的交易量并不意外。“夜盘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

  不再担心隔夜风险

  在没有夜盘的时候,国内市场对国际市场大幅波动的反应就是开盘“跳空”,风险急剧释放,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仓位压力,甚至不敢隔夜持仓。而随着黄金期货夜场的开放,这个担忧可以避免了。

  上周五晚上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了非农就业数据。由于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纽约黄金期价在数分种内下滑逾20美元,跌幅一度超过2%,但随后又回升至1215美元/盎司附近进行窄幅整理。受国外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指引,国内黄金、白银期货在7月5日夜盘均出现跳空低开,其中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开盘价为247.45元,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开盘价为3869元。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报收于245.45元,下跌5.85元或2.33%,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报收于3843元,下跌75元或2.29%。

  对于黄金、白银价格的后期表现,倍特期货资深黄金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对黄金、白银价格造成了短线打压,但市场已经预料到此次数据会好于预期,因此黄金、白银价格很难再有6月份的暴跌行情。国内黄金、白银夜盘推出后,黄金、白银期货的波动幅度将明显收窄。

  投资者需谨慎入场

  不过,夜盘交易对参与者来说,也会有特别的考验。诸如业内人士建议,夜盘交易中往往受到一些海外的重要经济指标发布,以及类似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声明等事件的影响,价格时常会出现瞬间的大幅波动,参与者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以免造成被动局面。

  上期所黄金、白银夜盘推出后,如果出现较佳机会必然吸引部分短线资金参与交易,相应分流其他期货品种参与资金,同时也会吸引更多国内的贵金属外盘投资者回归境内,有利于优化我国期货市场参与者结构。

  此外,由于交易时段的增加,使得企业可以根据生产、加工和销售环节的需求,以及价格的波动,及时建立对冲头寸,充分发挥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的作用,继而引导国内黄金和白银市场价格的合理运行。另据上期所相关人士透露,黄金白银期货夜盘的推出,只是先行探路,国内期货市场与国外接轨是必然趋势,今后还会针对更多期货品种逐渐推出夜盘交易。(记者武岩生)

关键词:金银,期货,夜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