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航班正点是“拜”不来的契约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12: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看,航班延误把机组人员都逼成什么样子了!”最近,微博上流传着一张空乘摆着糕点水果跪拜的图,而她们跪拜的对象,竟是“正点”两个字。

  航班不正点起飞,首先面对旅客不满情绪的是空乘和地勤人员,但是她们本身却不具有决定起飞的权力。

  表面上看来,所谓的“空中管制”和“流量问题”是制约正点的重大原因。国内领空只有20%是为民用开放,另外为了从横向拓宽,中国民航从2007年开始缩小了高度层间隔,使得同一航路同一时间内所能容纳的航班数量倍增。再加上天气一旦不作美,那起飞时间便正如新闻中的空姐一样,只能靠“拜”了!

  但正点问题就真的只存在于外围吗?非也!国家民航总局发布的《2010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表明,"天气原因"或"流量控制"在主要航空公司航班不正常原因统计中仅占19.5%和27.6%;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占比则为41.1%。原来在不正点问题上真正该有作为的更应是航空公司本身。

  去除所谓的天气、空管等外在因素,遭遇状况的航空公司是否更应在旅客的知情权、选择权、索赔权上多下点功夫?航班正点是拜不来的契约精神,对这一点,航空大公司不会不懂吧?

  如果等旅客愤怒了,再靠空姐求神保佑,那只能沦为谈资了。-谢伟锋

 

关键词:空姐,跪拜,正点,航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